2014/3/31

那曲:久違了的熱水澡

安多一覺醒來,出城沒多久就下冰雹,所以今天騎車已經不是重點。因為王叔的關係,我們搭上了藏民的皮卡,走過了幾十公里以外的一個小村莊。雨雹下得很大,一路上都見到很多騎友非常狼狽,我們的車子和駄包就擱在車後面全都濕透了。

還好我們找到了一個地方工作室避雨,還把衣物烘乾了一下。等天氣好轉之後,我們先把王叔送上車。王叔打車很簡單,在可可西里那次,公安肯回頭去載他就了解到,敬老在甚麼地方都是一樣的,不分膚色種族。

在西藏上打車,看似是很平常的事,但其實我們每次也要花一些時間的。因為公路上車不多,而且人數也決定了要打的車大小,剛好有貨在車上人家想載你也沒辦法。

在路上遇到有困難的人拔刀相助是一件很平常的事,一般司機把我們載上都看在情義份上。但偶爾也有司機索價才會載我們的,所以這也要看大家的運數。坐車給錢是很正常的事,所以遇到這種司機時也不要認為他是壞人的感覺,人家肯停車問問你遇到甚麼問題,就很應該抱感激之心,有禮貌地跟人家說明你的要求。

到了那曲鎮之後,由於青藏線的關係,這裡比較繁華。除了一間食店很吸引我之外,這裡也有大大小小的澡堂叫我雙眼放光。卸下行李之後,我和小黑第一件事就跑了去洗澡,可以沖熱水澡簡直是天大的恩賜,那裡地方很乾淨,還有吹風機,這是我跟忠銀他們分手之後第一次洗,距離現在已經是六、七天。


安多旅館外望,天色已經不太好。
那曲鎮,我們在這裡停了兩天,先把王叔送上火車,第二天等後面的隊友來再一起出發。
這裡開始有茶館,藏民都有喝早茶的習慣。

洗了澡還有大餐吃,好幸福呀~

多虧那位大叔在城外就把我們卸下才發現這家新疆大盤雞,
我們四個人吃了兩斤雞,拌碟的土豆才是精華所在。

瞬間清盤了,這個美味在路上才找得到。
昨晚小黑把盤川都花在大盤雞上,第二天早上我們去逛街了和銀行取錢。


兩個轆去西藏的Facebook專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