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4/19

納木措:暮遊天湖

當雄有很多路人兜搭你去納木措,行程一般就是在藏民家住一會吃個晚飯,凌晨便出發去神湖看日出,這些遊客生意價格很浮動,作為參考,我們當時去是人民幣40元,在拉薩有導遊帶會不一樣,所以大家覺得合理就行。

本來行程是想騎車進去的,但配合小黑他們的行程再想一下往後去尼泊爾的行程,我屈服了!跟大伙一起把車泊好在當雄便坐車往去藏民家。

藏民吃的東西都是很家常的飯菜,所以大家也不要抱太大的暇想,藏餐反而是遊客才會吃。我到了拉薩就發現,藏民都已經吃豆漿油條了!

凌晨出發除了可以看到日出之外,也可以節省入場門票的錢。走過了顛簸的秋明山路後,我們在距離日出還有兩個小時前到了納木措,周圍都漆黑一片甚麼都看不到。大部份人留在車上休息,因為外面還是很冷。期待了那麼久,我不想在車上睡覺,所以穿了上外套出去享受納木措的夜空。

即使把所有衣服都穿上還是很冷,手還是一直抖,但出去看夜空是值得的,抬頭就望見很多星,是很好的攝影場地。可恨我的腳架當時給隊友,說好在這裡碰面的,他們居然先到了拉薩去了!我用幾塊石頭充當了一下,拍了幾張不賴的照片,在山上等著等著,日出那刻,我睡著了…

這裡真是太舒服了,不知不覺就睡過了,太多雲的關係沒到看日出也不太可惜。眼前這個湖實在大,大得相機也拍不下來。因為我跑了去很深入的地段,連遊客都沒有,只有我和湖和十幾只狗在山頭上,這個恬靜感覺將十幾日的勞累一掃而空。

失散了的小黑日出之後終於找上我,我們一起回去湖邊的遊客區。當我們近距離看,湖邊的水清得見底。在這裡空氣也是甜,我大口大口的吸希望可以帶點回香港。

藏族姑娘昨晚叫我們在納木措許個願撿顆石,神湖就會保佑,我當時都忘了。這裡就是我憧景的地方,能到了這裡我都無求了。

在當雄搞到很晚才去藏民家,到埗時候已經是黃昏,
灰塵多一點都欣賞不到到這麼美的天色,吃飽飽就睡覺了。

鏡頭一轉就去到納木錯的山上,這裡是藏族的神湖,所以尼瑪石堆特別多,經過時小心別踢到。

文中說用石頭堆起的腳架拍的夜空。

納木措的暮色。

找到堆石頭坐下來就睡著了,納木措的破曉。

轉眼就日出了,阿萊身處的山頭。

一般人看日出的位置,可想而知阿萊摸黑走了多遠。

日出才是重點。

狗聯群結隊的在我身邊跑過,當時希望他們有吃早餐不要咬我。


特寫,毛色很整齊,吃得很好,說不定是養的。

阿萊等日出的山崗。小黑:叫我帥哥。

很喜歡拍特寫的小黑,每次都見到他拉屎一樣的拍照。

作為小黑拍照的師傅,只覺得自己失敗,雖然這張我挺喜歡,但我虛了。

刻上藏文的石頭,也是尼瑪石堆的一種。

另一邊的山頭上掛滿了經幡,沒上去拍下來就算了。

送上阿萊IPAD的桌布一張,小黑干得好!

很辛苦找到張我沒失焦的照片,這個地方真的很無污染的感覺,希望以後再來不會被遊客污染了。



兩個轆去西藏的Facebook專頁: